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官风采

西安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心得汇编(七)

发布时间: 2022-08-19
新城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助理 樊金源

 

樊金源,199812月出生,20217月毕业于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同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现任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山东行政学院学报》《沈阳工业大学学报》《云南农业大学学报》。 

通过比赛感受到了责任、担当与荣耀

 

作为一名脱离校园生活不久、从事检察工作刚满一年的检察新人,脸上的稚气仍然若隐若现,心怀忐忑地参加了此次全市公诉人业务竞赛。在五天内先后经历高强度的阅卷、笔试、答辩和论辩,只能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在我看来,“公诉人”不仅仅只是一个法律身份,这三个字本身,似乎就蕴含着责任、担当与荣耀。 通过这样一场高规格、高强度、高要求的业务竞赛,我才真正跨进了公诉的大门,明白一个合格的公诉人,应当具备怎样的素养和情怀。另一方面,是“明差距”。面临的对手都非常优秀,用“人才济济”来形容毫不为过。来自全市的六十多位同行、同仁、前辈齐聚一堂,用法律人的方式,以文会友、以辩会友。在今后的工作中,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想变成什么样子。最后,我还是要说一声庆幸。我无比庆幸,我所从事的,正是我所追求的。我所追求的,正是我所热爱的。

 

未央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助理 陈靓

 

陈靓,19956月出生,20196月毕业于广西大学法学院,同年进入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获得2020年度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秀事业单位人员荣誉。2021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现任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向着既定目标继续努力

 

备赛期间,院领导和同事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与鼓励,带着这些关怀,即使是初次参赛,也能充满自信与勇气。与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各位优秀参赛选手同堂竞技,是交流,也有收获,通过四天的赛程,我感受到了与很多优秀选手之间的差距,也意识到,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公诉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办案不仅仅是办案,更是成长路上一块块坚实的阶梯,只有保持积累与总结,才能不断更新自己。仰望星空,路在脚下,如果一个人不知道他要驶向哪头,那么任何风都不是顺风。我将不忘初心,坚定方向,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公诉人继续努力。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助理 费翔

 

费翔,198712月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法律硕士,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14年进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先后从事侦查监督、普通刑事检察工作,曾获西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表彰,多次获评西安市人民检察院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公诉精英是我以后学习的榜样

 

公诉人业务竞赛是对理论功底、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的一次全面检测,5天紧张的比赛涵盖业务笔试、业务答辩、辩论赛等多种形式,是对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作为第一次参赛的选手,这是一次难得的让我向身边优秀公诉人学习的机会,这些公诉精英成为我今后学习的榜样。通过此次比赛,也让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公诉人,需要日积月累的知识储备和不断精进的业务能力,需要在日常工作中勤思考,多总结,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作为公诉竞赛的“青苗”,更是要厚植刑事检察理论知识,汲取逻辑论证思辨力量,才能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干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