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官风采

【检察新人谈收获】​西安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培训心得集萃(三)

发布时间: 2022-09-01

 

202281日至4日,来自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度新招录的聘用制书记员统一参加了西安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第二期培训班。经历了严肃的学习研讨、活泼的座谈交流等环节后,培训班圆满收官,一股学本领、提素质、强能力的热潮推动着他们勇毅前行。现将部分学员培训心得编发,供大家借鉴。

未央区人民检察院

毛思雨


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我们更快融入检察院、转变工作角色的助推器。培训中感触最深的,首先是培训组织者以及各位授课老师的严谨态度,无论是穿戴整齐的制服还是娓娓道来的工作制度,都展现出了检察人认真严谨的精气神,令人肃然起敬,并发自内心地想融入这个集体、成为检察大家庭的一分子。

慕明君


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从学校到社会是一个大的转变。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有不适,但这不能成为我们逃避的借口。今天我们坐在这里,就应该明白自己的身份不再是学生,而是检察院的一份子;就应该主动去改变曾经多有的自由散漫,去自觉熟悉单位的各项制度规定,尽快融入检察院的工作生活。选择了这份职业,人民检察院给予我们的也不仅仅是那份薪酬,更有一个供我们施展自己才华、实现自己成长的大舞台,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工作。

潘美琳


这次培训,帮助我在踏入检察队伍的道路上扫清了许多障碍。培训内容丰富细致,让我对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充满了热情和探索精神。老师们全面详细的就各个方面进行教学,通过具体知识的了解学习,使我对书记员这份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感悟。这次培训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积极奉献、不断探索,以饱满的热情以及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完善自我,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且出色的书记员,为检察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苏盼


相信学到就是赚到,相信“卷”的含义是褒义词。我从各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同批新人身上,都看到了优秀的痕迹,体会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今后工作中,我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仅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而且要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对理论的理解与领悟。

张诗言


廖平副检察长的“五心”讲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五心”不仅体现了检察院对我们青年人成长成才路上的关心关爱,更为我们绘就了炼成一名出色书记员的奋斗蓝图。我认为自己离这个理想愿景还有一大段路要走,今后我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本次培训所学化行于实际,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做到“五心人才”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的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雁塔区人民检察院

张思凡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份才”,身为非法律专业的我,这句话无疑是副良药。我自知在书记员这条路上有许多需要补拙的地方,对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时常倍感焦灼,并自觉警醒自己要不耻勤问,多向领导和前辈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现在认真做的每一件小事,在以后都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通过此次培训,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今后工作中,我会不断完善自己;无论身处何岗,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看齐。

长安区人民检察院

寇敏鸽


三天的培训既短暂又充实,我从方方面面了解了检察机关工作的内容,收获满满。培训是结束了,但真正的岗位历练才刚刚开始。作为青年人,要有一股子敢闯敢拼的热情和劲头,在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构建“学习型”自我,用汗水挥洒青春,用拼搏诠释梦想。“星光不负赶路人”,愿我们都能实现自我的梦想和价值!

 

李美霖


作为一名书记员,要真抓实干有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只有能挑起肩上的重担,才能在工作中有所作为。一要制定计划。古人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将每日的工作内容细化成段,制定计划清单,做好轻重缓急的排序,有条不紊地逐一解决。同时做好对检察官或领导的日常提醒,协助完成好每日工作。二要事不避难。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遇到事情义不逃责,胆大且心细地干事。要多跑跑腿、出出汗,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同事学习、向领导学习,有的放矢补足短板。三要脚踏实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写好每一份文书、做好每一次会议记录、参加好每一次集体活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王芮


这次培训带给我的是未工作里和人贵财富,使我开阔了眼界,更快适应了工作环境,完成了角色转换,加深了和同事之间的认识和了解,让我受益匪浅。培训的结束意味着新的学习的开始。在工作岗位上,我将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工作,团结同事、虚心学习,积攒经验、培养能力,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书记员而不懈努力。

 

李杉


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培训,不仅是因为每一天排得满满的无比充实的课程,同时也是因为自己的坚持。在培训中因身体原因有过请假,但也因为集体荣誉感而坚持了下来。这一切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什么是有始有终。通过这次培训,我对书记员这份工作从毫无概念到逐渐有了清晰的职业画像。今后工作中,我将会加倍努力,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出色的书记员。

 

 

 

高陵区人民检察院

闫珅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培训班,几天的培训让我受益良多,使我对这份工作产生了更强的荣誉感。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学习和充实,才能有更好的进步。今后工作中,我会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工作本领,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工作者。

 

蓝田县人民检察院

 

王晨颖


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体会到了一名法律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重新认识了我的这份工作。检察机关的职能对我来说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单一,而是生动了起来;不仅仅是生硬的法律条文,而是一颗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以及投身检察事业的奉献之心。这几天的培训也完全打破了我之前认为的“这是个枯燥乏味的过程”那种想法,让我更加喜欢上了这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