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文联动态

强化节水意识、保护生态环境,西安检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24
 20223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2022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今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让节约用水意识在机关蔚然成风

 

20175月,市检察院专职成立了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节约用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督促指导市院机关建立健全各项节水工作制度,制定节水工作目标、制定节约用水制度,指定节水工作管理、操作人员。

 

 

 

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宣传,在院办公楼大厅LED显示屏播放节水宣传标语、警示语,在餐厅设立永久性节水宣传栏,在水房、卫生间、厨房、洗碗池张贴节约用水标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制定和完善各项节水管理制度,建立有利于节水的制约和激励机制,以制度约束用水行为。将节能减排工作列入院年终考核内容,通过考核讲评,不断增强全体检察干警节能减排意识,在市院机关形成了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在全院干警中树立节水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干警的节水意识明显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