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文联动态

市院第八检察部论文入选第二十三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征文

发布时间: 2022-08-04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了第二十三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年会征文评选结果,其中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柏超,第八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党盟盟撰写的论文《面向责任的主导:公益诉讼检察主导的内涵、理念及路径》从3406篇论文中脱颖而出,入选公益诉讼检察提质增效研究篇(共计入选仅13篇)。

近年来,西安市院高度重视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工作,先后完成2019年、2021年最高检应用课题2项,西安市法学会社会治理研究会课题1项,并有多篇论文公开发表。下一步,西安市院第八检察部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通过“检校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强对检察公益诉讼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力度,以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破解工作难题,提升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