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文联动态

【跟着媒体看检察】检察日报:检察监督聚焦溺水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2-08-22
 

本报讯(记者岳红革 通讯员李晓楠)今年暑期,陕西省周至县渭河、黑河沿岸及周边自然村巡查工作明显强化,还陆续开展了防范溺水联合宣传等活动。平安度暑假,背后离不开该县检察院的早调研、早督促,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暑期开始前。

今年6月,周至县检察院对近5年来该县溺水事故情况进行了分析整理,发现有4起溺亡事故4人均系未成年人。为有效避免未成年人发生溺水事故,71日,该院就防范溺水问题召集该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就存在的问题举行公开听证会,引导各方凝聚力量、联合整治,形成防范合力,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听证会,积极建言献策,完善治理方案。会后,该院向该县应急管理局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

 

收到检察建议后,周至县应急管理局认真研究并形成整改方案。该局与检察机关、县水务局、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引汉济渭办公室等8家单位,在渭河、黑河沿岸及周边自然村开展了防范溺水联合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在全系统内集中开展应急抢险和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加强专项巡查工作,联合当地街道办、镇政府,指派工作人员在河边、水库等劝离阻止游泳、戏水的未成年人,并悬挂警示横幅,从源头保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