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服务大局保障民生

【破题西安检察工作现代化】高陵检察:踏浪前行风正劲 奋楫扬帆启新程 奋力谱写检察工作现代化高陵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3-13
开栏语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在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上向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发出“奋力推进西安检察现代化”的号召。全市各区县院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拼搏姿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亮”的思想理念,推动西安检察工作现代化破题开局。西安检察新媒体平台推出《破题西安检察现代化》栏目,依次刊发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关情况,今天刊载的是高陵区检察院《踏浪前行风正劲 奋楫扬帆启新程 奋力谱写检察工作现代化高陵新篇章》。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力争今年开好局、打好基础。3月1日,高陵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三有”争创活动和“先行示范”项目的表彰通报情况。会议要求以部门条线为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迅速制定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通报了高陵区检察院2023年1-2月各内设机构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业务、队伍建设形势。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分析条线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各分管领导分别作点评,并围绕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对全院2023年接下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一切检察履职“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认真贯彻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三个一”工作思路,对标市院“一个平台、十个中心”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三有”争创活动,切实将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


  二是服务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以能动创新履职为高陵区重点项目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为服务保障承接“北跨”战略贡献检察力量。


  三是夯实业务基础。对标市院“一个平台,十个中心”建设,扩大高陵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影响力。以擦亮“北跨”靓丽名片为突破点,加强保护渭河两岸生态环境办案力度;打造“小鹿灯”未检工作品牌,建成“一体两翼”工作格局。推动检察业务融入社会治理,内育未检品牌,外引网格平台,联动政法力量,写好社会治理大文章。


  四是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找准方法路径,创新能动履职。树立大数据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的工作理念,推动思想“破冰”,加快研究大数据监督模型。将数据意识和精品意识贯穿办案全过程。强化“比学练赛”充电赋能,提振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实现高陵检察工作质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