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头条图片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3-24
 3月18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陈明同志主持,市院党组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局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既与总书记的一贯要求一脉相承,又紧密联系当前实际,蕴含深意、富有新意,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发展、再升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认为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深刻分析了西安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委方红卫书记在市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充分肯定了市委五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大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力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力排万难,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伟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中驾驭复杂局面的领导能力、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

 

会议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市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在全市检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等形式,通过领导带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等学深悟透会议精神。要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会议精神,锚定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三有”争创和“先行示范”工作,认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全面依法能动履职,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市委“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

 

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和市党代会确定的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院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重点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盯市委“六个打造”宏伟蓝图,对照“九个方面”工作任务,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司法保障。要保障群众高品质生活,围绕打造共享美好生活的宜居幸福西安,坚持人民至上,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来谋划开展检察工作。要助力社会高效能治理,围绕打造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法治西安。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开展“质量建设年”和“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着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铁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西安检察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