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头条图片

【“三有”争创】认真谋划 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3-24
 为确保顺利实现市院党组书记陈明同志提出的一季度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和办案工作开门红的要求,318日,西安市院召开2022年一季度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督导会。市院同振魁副检察长及第六、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区县院分管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及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市院第六检察部韩冬梅副主任首先结合当前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要学习研究上级院制定的2022年民事检察工作要点,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要聚焦主要业务数据,补齐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短板;

要围绕四个先行示范要求,谋实做细特色亮点与品牌创建工作。

 

 

随后,第七检察部负责人孙华副主任结合市院党组书记陈明同志在党组会上对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指标提出的要求,就开展好全市行政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① 重视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提升行政检察业务数据,强化案件监督质效;

明确工作重点,以专项促办案,统筹开展好三个专项活动,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以办案为中心,突出特色亮点工作和强化行政检察品牌创建;

继续常态化开展土地执法查处领域非诉执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

 


 

最后,同振魁副检察长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谋划今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② 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提升核心业务数据,确保各项指标稳居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