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鄠检学习 | 《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0-05-25
近日,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提升检察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沙瑞同志主持,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认真的研读,为今后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奠定了基础。

会上,沙瑞检察长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班子成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请示报告事项、责任落实、督促检查等措施和机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最后,沙瑞检察长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和任务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隐患和挑战,以《条例》为依据,修改完善现有规章制度,切实将《条例》精神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核心业务数据提升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深耕主责主业,严格依法办理案件,确保我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后,各分管领导组织分管部室干警开展了学习《条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