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未央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0-05-25
近日,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中层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条例》第一次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阐明了政法工作的性质、任务、指导思想和原则等重大问题,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主体及职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运行机制,政法工作重大事项的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等制度都做了具体规定,是党内法规建设的重大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结合起来,确保检察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条例》的学习。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条例》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

二要抓好学习宣传,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原原本本、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学,在认清《条例》出台时代背景、深刻领悟《条例》内涵要义上下功夫,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使《条例》规定真正成为全体检察干警的基本常识、工作习惯和职业遵循。

三要注重结合,紧跟职能抓落实。发挥《条例》作为检察工作方向标和指南针的作用,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安排等重点工作一同研究谋划、组织实施,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不断完善2020年度工作计划。做到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深耕主责主业,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开创未央检察工作新局面。

四是要加强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更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带动《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再次集中学习《条例》十分必要 ,大家认为,《条例》的出台和实施,有利于从制度上保障政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更好发挥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作用。学习和贯彻《条例》对于指导和规范检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体检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行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