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积极践行检察职能

发布时间: 2020-05-25
近日,为加强干警思想政治建设,长安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各部门积极组织人员进行交流学习。

会议强调

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形成自上而下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自觉性、主动性,掀起大学习大研讨的热潮,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部门干警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畅谈心得体会。干警们谈到,在检察工作中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并落实到法律监督工作的各个环节,必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各项规定不打折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绝不发表不当言论,绝不做有损党员形象和检察官形象的行为,在办案中严守办案纪律、遵守国家法律,不违反党纪法规。

本次学习讨论使干警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在履行检察职能时,能更好的按照相关规定,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确保案件达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