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临潼区检察院多措并举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0-06-16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自《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临潼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按照省委《贯彻<条例>实施细则》、市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通知》要求及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立足检察职能,精心组织学习,通过四项举措,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临潼区检察院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将学习贯彻《条例》和《细则》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院党组书记是落实《条例》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对分管部门学习情况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自上而下共同推动的学习格局,切实压实责任,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全院下发《关于组织学习<条例><细则>的通知》,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干警,安排专人专项督导检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细则》工作推动落实情况,确保掀起宣传学习贯彻《条例》的高潮。

抓好学习领会,做到学深悟透。临潼区检察院把《条例》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并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带头学、机关党支部分头学、各内设机构联系业务工作学的方法,全面展开《条例》学习。该院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自觉发挥率先垂范作用,主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同时,严密组织、严格要求全体干警认真学、系统学、深入学,力求将《条例》的主旨要义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并发放党员个人学习笔记本,要求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开展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将学习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下去。该院共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全体党员学习大会1次,支部学习会议4次,参加上级检察机关开展的专题讲座1次。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临潼区检察院在“两微一端”及门户网站开设《贯彻<政法工作条例> 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专栏,及时编发学习要点、心得体会等内容。全文转载《条例》和《细则》共9期,编发有关学习贯彻的宣传报道4期,在院内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学习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注重学用结合,抓好贯彻落实。临潼区检察院把学习贯彻《条例》的成效体现在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在全面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检察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过程中,时刻将《条例》作为指导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同时,号召全体干警鼓足干劲,保持激情,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条例》各项要求,确保新年度检察工作立足更高的层次起点、保持更高的质量水准高位运行、高效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