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那些没回家过年的孩子,法治副校长一直很挂念

发布时间: 2021-02-20
今年又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人们为了防控疫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而西安高级中学的内地藏族班学生,也属于其中的一部分,他们也全部留校过年,未能回家团圆。

作为西安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西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民生对孩子们很是牵挂。219日一早,张民生检察长前往西安高级中学,对该校内地藏族班学生进行法治宣传和春节慰问。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贾轶昊、西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施文平等领导及西安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西安高级中学操场的草坪上大家围座一圈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开始了蓝天白云,阳光正好孩子们说仿佛置身西藏的草原。

辛军锋校长代表学校和藏族班学生对张民生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活泼善舞的孩子们则用热情的锅庄舞、圣洁的哈达表示了对嘉宾的欢迎。

张民生检察长、贾轶昊局长和施文平副检察长共同向西安高级中学内地藏族班学生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读本并给每名学生赠送一份生活日用物品大礼包

张民生检察长作为法治副校长向内地藏族班的同学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肯定了学校和同学们为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希望全体内地西藏班学生珍惜求学机会,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张民生检察长还对于刚刚发放给大家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解读,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法治和安全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张民生检察长、贾轶昊局长一行与藏族班孩子们沟通交流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而刚刚在法治宣传周期间与法治副校长面对面交流过的孩子们,俨然已经跟张民生检察长和西安市检察院的未检干警们成了老相识,孩子们纷纷参与,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在校过春节的感受,畅谈自己的学习规划。

一位来自拉萨的高三女生说:“我原来高考志愿一直想报考古专业,最近听了几次检察院老师们来讲法治课,现在我很想考法律专业”。

张民生检察长勉励道:“很好呀,你将来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才。等大家开学了,欢迎你、欢迎同学们来检察院看一看,了解检察官的工作,实地进行职业体验”。

中午时分,活动结束,天空更加晴朗,阳光更加温暖,节日的慰问、法治的信仰、人生和职业的憧憬,已深入孩子们内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