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保护联席会暨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30

2021720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西安市妇女联合会、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在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保护联席会暨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推进会。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韩柏超出席会议,第九检察部主任张艳娟、西安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乔穆、西安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何停及有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上,第九检察部主任张艳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西安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以及与西安市妇联签订《关于建立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半年来的落实情况。第九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陈小娴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的基本内容、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

市妇联权益部部长乔穆对西安市检察院长期以来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双方在联合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表示希望与检察院优势互补,开展多方位合作,在构建平台、课程设置、师资培养等方面建立常态化机制。

市关工委副秘书长何停表示,市关工委有着一批具有丰富知识和能力的离退休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及家庭教育指导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关工委将充分发挥组织作用,整合力量,与检察院、妇联合作配合,提升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参会各方还就下一步如何细化、落实《关于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沟通,达成初步意向。

会议中,韩柏超代表西安市检察机关对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对西安未检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对前期已开展的合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提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需要相关部门的协力推进,希望今后与各部门的协作更加紧密、更加有效,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的综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