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30

729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会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运会各项筹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全会主旨鲜明、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全市检察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市委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法治智慧、法治力量,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主动聚焦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压实责任、跟进落实,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

二要紧紧围绕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改革发展,按照市院《服务保障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通涉全运会案件办理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流转,依法快捕快诉,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持续加大信访接待和稳控工作力度,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十四运圆满成功举办保驾护航。三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侵害群众利益犯罪,持续推进“四个最严”专项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监督活动,当好生态西安建设“公益代表”,真正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安、法治西安”建设,协调发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城市安定、人民安居。发挥好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作用,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活动和统一履行试点工作,依法办理侵犯各类企业专利权、著作权、商业秘密等犯罪行为,依法保障企业和科技人员创新收益。做优“法治进校园”“法治副校长”工作,建立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工作模式,形成对未成年人的双向、综合、全面保护。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促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五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为契机,对照全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以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为抓手,紧盯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提升,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发现短板弱项,在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改成效、建设过硬队伍等方面拿出硬核举措,着力打造更多具有西安特色的品牌工作。六要强化检察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问题整改,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素质能力提升、政法干部交流轮岗等机制,加强干警的理论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确保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持之以恒的抓好纪律作风和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