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基层院建设进行时】交流学习 不断创新 互促共进

发布时间: 2021-12-14
 为推进基层检察院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交流、互学互促、共同进步,12月9日,雁塔区检察院、长安区检察院分别和各自结对共建单位组织工作交流。

雁塔区检察院邀请甘泉县检察院参加该院举办的“特殊检察开放日”和“道德讲堂”活动,深度交流检察文化建设工作。

活动当天,甘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文喜一行重点参观了雁塔区检察院技术侦查综合楼、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和博览阁。


参加了该院举办的以时代·传承·拼搏·争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对该院致力打造的规范院、智慧院、书香院党建+业务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等集约式检察文化品牌建设,以及雁塔区院一贯秉承的文化育检、文化固检、文化强检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两院党组一致表示,今后不仅要在检察业务工作方面互学互补,还要在检察文化建设方面共建共享,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而努力奋斗。

 

 

长安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任敏毅带领该院第四检察部一行4人到高陵区检察院交流学习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明带领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高陵区检察院陈永明副检察长向兄弟院同仁介绍了该院第二检察部人员配备、队伍建设以及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任敏毅专委介绍了该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借助以往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分享办案理念、办案心得与办案经验。交流中,两院还围绕如何提升办案质量、办案效果及理论研究水平,如何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后,两院干警一同寻访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在革命旧址博物馆,集体回顾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一路走来的艰苦历程,感受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延安精神的光辉历史,并表示要在持续推进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过程中,高举法律之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尽好一份历史责任。

 

此次交流学习使两院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交换了许多可学习、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既开阔了视野,又增进了感情。今后,两院将进一步加深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创新,推动两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