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05

  

  428日,按照市委政法委部署要求,西安市检察院迅速行动,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市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对全市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领导小组组长施文平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要把全力追赃挽损作为贯穿检察办案全过程,作为惩治养老诈骗犯罪的重要内容,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要重点惩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等)、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犯罪。

  施文平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一体化思维,做到四大检察共同发力,体现能动检察,以办案促治理,主动分析研判养老诈骗案件发生的背后原因,查找发现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加强溯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检察职能,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法治西安贡献检察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