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市检察院与市法院、市资源规划局召开行政非诉执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7-28

为推动全市检察机关行政非诉执行“重点问题”监督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巩固最高检“土地执法查处领域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成效,加强检察机关与法院、行政机关的协作联系,推动解决全市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程序规范问题,2022年7月22日下午,市检察院、市法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相关问题座谈会。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市法院行政庭、市资源规划局法制处及执法监察队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中,三方重点就土地执法查处领域非诉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期限、非诉执行案件管辖、二次申请、受理费用等问题及相关法律规定适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形成一致意见。

大家表示此次座谈会统一、规范了全市各基层法院非诉执行案件的受理、审查、裁定、执行程序,解决了土地管理部门在申请行政非诉执行时长期存在的困难,增强了土地执法查处领域执行效率和效果,对规范土地执法非诉执行程序有很大的积极促进作用。并就进一步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形成良好互动,达成共识。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结合高检院“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要求,积极与市法院、市资源规划局加强相互沟通和协作配合,深入推进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持续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有力推动全市行政非诉执行工作的规范和统一,为护航民生民利,服务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安行政检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