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跟着媒体看检察】检察日报:西安鄠邑 鼓励干警当“明星”

发布时间: 2022-11-15

本报讯(记者岳红革)“确实有种当明星的感觉。”近日,获得“鄠检之光”称号的陕西省十佳公诉人、西安市鄠邑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武婉珍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说。鄠邑区检察院内墙壁上展示着被评为“鄠检之光”“鄠检之星”干警的照片,这里被干警称为“星光长廊”。 

今年9月,鄠邑区检察院以星光人才培养计划为切入点,设立了“星光榜”人物长廊,对获得全国、全省综合类先进和全国单项先进,所办案件进入全国、全省典型案件、指导性案例,荣立一等功,工作成绩突出、认可度高的在职干警,授予“鄠检之光”称号;对获得全市、全区综合类先进和全省单项先进,所办案件进入全市典型案例,荣立二等功,工作成绩突出、认可度高的在职干警,授予“鄠检之星”称号。 

经过对前期干警所获荣誉进行梳理及院党组研究,该院评选出5名“鄠检之光”和10名“鄠检之星”,并在“星光长廊”人物墙上进行宣传,成为长期陪伴大家的队建风景。“现在被组织这样高光聚焦,有压力,也有继续保持荣誉、创造新荣誉的动力。”武婉珍说。 

该院的星光人才培养计划以激励青年干警快速成长成才为主要目的,通过思想熏陶、能力培育、作风锤炼等方式,打造一支有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的青春战队,鼓励干警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建功立业。同时,该院以建立干警业绩荣誉档案为载体,全面记录干警工作质效、研修成果、获得奖励表彰等情况,并作为评先选优和职务职级晋升的依据。

“让大家向身边榜样看齐,自己也能够成为身边典型。‘星光长廊’还有长长的留白,我们希望队伍中还有更多的‘鄠检之光’‘鄠检之星’不断涌现出来。”鄠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明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