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喜报】“四强”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01-16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市直机关党组织以“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为主线,对标政治能力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要求,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了机关党组织基层组织力、推动发展力和社会影响力。经机关各党组织推荐申报,市直机关工委审核评审,共评选出90个“四强”党支部。其中,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被授予“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

 

 

2022年以来,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三服务”宗旨,落实市院党组“强政治、顾大局,提质量、树品牌,夯基础、重源头,转作风、走前列”的24字工作措施,大力创建“四强”党支部,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奋力打造模范办公室,为推动西安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强化凝心铸魂,始终做对党忠诚的先锋队。创建“四强”党支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组织的灵魂。办公室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通过组建理论学习研讨小组、推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三会一课”活动常态化、“党员之家”功能升级、主题沉浸式党日活动等形式,支部形成了好学、勤学、乐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坚实有力的战斗堡垒。办公室党支部全力构建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想、话语、行为、评价“四个体系”,依托“党员之家”阵地,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自觉把为检察工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作为加强支部建设的着力点。注重以文辅政,围绕重大事项向党委汇报、协助起草实施方案、制定出台服务西安发展意见等系列工作,多次获上级领导肯定批示并转发学习借鉴;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双联双送双促、为民办实事等活动,规范高效完成各项政务保障工作,确保机关政令、检令畅通,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办公室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队伍锤炼,争做素质过硬的生力军。自觉以“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所属人员,从人员、机制、流程、培塑等方面入手提升综合素能,正副书记率先示范、辐射带动,支委结对帮带开展“跟班学习找差距”活动,形成了“一对一、老带新”“分层分类、轮岗培训”传帮带模式;发掘优秀年轻后备力量,引导党员干警在支部建设中谋新招、促发展、出实效,满足提高技能需求、追求长远发展的意愿,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支部及所属党员先后获评最高检及省、市集体和个人荣誉15项。

 

四是强化先行示范,勇当检察事业的先行者。全体党员秉承“无私忘我、苦干实干、奋勇争先”的团队价值观,牢固树立“唯旗是夺、永争一流”的争先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讲胸怀、讲奉献,比付出、比业绩,真正拧成一股绳,冲锋在前、工作在先。以清单管理、项目推进、标准考核抓总推进10个先行示范和“数字档案室”创建;强化督办实效,分解上级和党组重大部署并请示报告70余项,以“走前列、做示范”的奋斗姿态在全院树立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