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开展“三个年”活动,公益诉讼工作这样干......

发布时间: 2023-02-02
2023年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如何更好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三个年”活动贡献检察力量?130日下午,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生态环境检察部)王洋主任等一行五人到市检察院座谈调研全市生态环境检察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围绕全面推进全省生态环境检察工作专门化,更好实现“四检”融合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柏超、第八检察部主任岳娟和该部门全体干警参会。 

岳娟围绕近两年来全市两级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办案情况、队伍建设、机制建立、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生态环境检察专门化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调研组结合我市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省三级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要更好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勇于探索生态环境检察工作,切实发挥“四检”融合效能,全力推动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有序开展,擦亮生态环境检察品牌。 

下一步,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将根据省检察院的工作计划和安排部署,理清思路、定好目标,认真筹划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带头做好与刑事、民事、行政其他三大检察的融合办案,在省检察院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典型案例的培树,争取指导性案例的突破,为全省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添柴助力,推进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