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检察院召开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推进检察业务与社会治理融合发展,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2月16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市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王浩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鸿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入驻综网中心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王浩针对各院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明确了强化、提升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并就进一步高质量推进规范化建设、做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对外服务的重要平台,要紧紧围绕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找准工作定位,依法能动履职,坚决扛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责任。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对照全国文明接待室的标准要求,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再提升、工作机制再规范、服务群众再深化,切实发挥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密切联系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作用。要理清思路聚焦职能,按照院党组“24字”工作举措,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为检察机关融入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和枢纽,切实加强内外沟通联系,推动我市检察机关诉源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