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高点定位 狠抓落实 推动全市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最高检、省院、市院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4日上午,西安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同振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院分管行政检察工作的院领导、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市院检察技术部负责人,第七检察部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市行政检察工作总体情况,全面分析了我市当前行政检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23年全市行政检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市院检察技术部张骞主任就全市检察机关加快数字检察建设情况,及如何更好地运用检察大数据赋能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数字检察思路和建模方向。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明确工作重点,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专项活动,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探索“大数据”助力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二是细化方法举措,推动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行政检察一体化监督协同中心建设,强化典型案例培塑,深化行政检察理论调研,为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全面履行职责,完善行政检察监督体系化建设。要持续打造西安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品牌,立足法定监督职能做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积极稳妥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深化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构建特色分明、全面发展的西安行政检察监督新格局;四是狠抓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检察履职能力。要优化行政检察人力资源配置,配齐配强人员队伍,强化能力素质提升,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夯实行政检察高质量发展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