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西安市检察院与市秦保局召开年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7
3月13日至19日是西安市第十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为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重点,3月16日上午,西安市检察院与市秦保局在秦岭生态环境综合保护基地召开2023年度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柏超,市秦保局副局长薛亚洲,鄠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明涛,鄠邑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滑益平及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秦保局有关领导从守护秦岭之安、永葆秦岭之美、善谋秦岭之用、筑牢秦岭之治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当前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2022年全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鄠邑区院汇报了该院秦岭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双方还就当前工作协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观看了西安市检察机关秦岭保护工作经验专题片。


 

 


薛亚洲指出,在秦岭保护工作中,检察机关与秦保部门的目标一致,双方加强协作不仅必要而且重要。针对下一步的协作,一是要做好宣传培训工作,让相关行政机关、社会公众知晓检察机关秦岭保护的职能和工作;二是要充分调动网格员等多方资源,拓展线索发现和工作协作的渠道;三是要主动接受监督,通过检察、行政协作形成秦岭保护合力。

韩柏超强调,召开联席会议是落实双方签订的协作机制的重要方式。下一步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和秦保部门,要进一步达成保护、协作的共识,明确协作的重点、方式和具体内容,实现沟通联系和协作的常态化,做好工作融合。积极围绕全市秦岭保护工作大局,找准检察职能与秦保工作的融合点,加强数字检察建设与秦保部门智慧管控、网格管理系统的融合,以融合形成最大合力。充分发挥秦岭综合保护基地的作用,利用好平台开展工作展示、宣传教育、生态修复、理论和实务研究等活动,争取把基地打造成西安检察的亮点和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