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西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3月24日,西安市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鸿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五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基层院分管院领导、执检部门负责同志,高新检察室、西咸新区社区矫正检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2年度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2023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要点》作了详细解读,回顾总结了全市2022年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重点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刑事执行活动监督是监督对象涵盖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等在内的全链条、全环节的监督,直接影响人民群众是否能在具体个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认识刑事执行检察职能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实干。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起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肩负的繁重任务。既要对照“一院三所两融合”职责范围全面履职,持续做实刑事执行检察基础工作;也要不断深化“三有”争创、先行示范和执检条线“一院一品”建设,创品牌、出经验、有作为,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要奋力推动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发展。要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提升为抓手,全力做好各项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要完善检察一体化机制,在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巡回检察等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院的智慧力量。要把握市院全力推进“一个平台、十个中心”建设契机,积极培养刑事执行检察技术创新项目,以数字赋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建设一支过硬的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队伍。要加强学习培训,注重经验总结和传帮带,着力提升执检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深入贯彻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加强执检队伍作风建设,以过硬作风为刑事执行检察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