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26
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西安市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团队走进入选第一批《西安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保护重点联系企业名录》《西安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保护名录》的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集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陕鼓集团是一家拥有50余年创新发展历程,集国际十大节能技术和十大节能实践奖”“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等荣誉于一身,拥有1000余件授权专利的行业排头兵企业。2021年,临潼区检察院在这里设立了知识产权检察联系点。 

团队一行来到陕鼓集团临潼工作园区,先后参观了厂区文化长廊、大型压缩机生产安装车间及能源互联岛全球运营中心,了解了陕鼓集团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和创新发展举措等情况。随后,检察人员与企业代表重点围绕知识产权法律宣讲、检企联络、司法服务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会上,陕鼓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知识产权管理保护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文平宣读了陕鼓集团入选两个名录的通知,向陕鼓集团赠送了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宣传手册,并对陕鼓集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临潼区检察院在该企业设立知识产权检察联系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根据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需求提出了工作建议。 

 

 

 

 


下一步,西安市检察机关将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精准服务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打造检企共护知识产权的实践样本,为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市检察院、临潼区检察院、陕鼓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