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5-22

5月22日,西安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主持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我们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五个新突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要加大对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服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依法打击涉农刑事犯罪、惩处农村环境资源犯罪,积极参与乡村治理,服务保障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要发挥秦岭、黄河生态司法保护基地作用,服务保障秦岭北麓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提升守护生态底色能力。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护航中欧班列顺畅运行,加强检察履职,积极服务经济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对标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贯通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检视整改,统筹推动市院“一个平台、十个中心”建设,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