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检司协作 推动黄河流域社区矫正执法司法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23-05-30

5月25日,黄河流域部分省会(首府)城市社区矫正协同执法和检察监督跨区域协作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审议通过《黄河流域部分省会(首府)城市社区矫正协同执法和检察监督跨区域协作联席会议制度》,签订了《黄河流域部分省会(首府)城市社区矫正协同执法和检察监督跨区域协作框架协议》。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温鸿沛一行三人受邀参加会议。会上,温鸿沛副检察长围绕西安市检察机关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认为黄河流域部分省会(首府)城市社区矫正协同执法和检察监督跨区域协作机制的创建,是打破区域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强化区域合作,共同破解制约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西安市检察机关将积极响应、主动融入、密切配合,努力为推动黄河流域社区矫正执法司法一体化,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落地落细落实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济南市槐阴区社区矫正中心和槐阴区司法局吴家堡司法所,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观摩槐阴区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远程检察监督系统操作。 

 

 

 

 

 

此次会议召开适逢《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三周年和《黄河保护法》正式实施之际,是沿黄河六个省会(首府)城市检察院、司法局凝聚共识,共同深化黄河流域法治协同、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西安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化社区矫正法检公司“四方联动”经验机制,促进共管共治协作和教育帮扶资源共享,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