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新闻 > 西检动态

【喜报】西安市检察院获评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6-04

6月3日,西安市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西安市人民检察院获评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2022年,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省院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三有争创、先行示范、勇争一流为抓手,坚持强政治、顾大局,提质量、树品牌,夯基础、重源头,转作风、走前列为举措,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护航,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自觉维护和捍卫党的绝对领导 

 

不忘初心、凝心聚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省委和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以检察担当服务保障更高能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时代西安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赢得新支持、呈现新格局,检察政治属性进一步夯实。 

自觉服务市委中心工作 

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加强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司法办案服务更高水平平安西安建设,检察监督之力进一步增强,相关经验做法被最高检、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通报表扬或推广。 

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 

坚持人民至上,把守护民生福祉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聚焦群众舌尖上、脚底下、邮包里和钱袋子安全,落实一至八号检察建议,用心用情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社会治理融合试点等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被全国及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时给予充分肯定。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情同此心的检察温度,纾解群众急难愁盼,法律监督触角进一步延伸。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 

深耕主业、守正创新,以善作善成的态度,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业务评价指标位居全省第一,23起案件入选最高检、省院典型案例,先行示范重点项目、侦协办公室、重罪协作机制、重大职务犯罪检察办案中心、公益诉讼一山八水古都蓝、未检长安花、数字检察战略等工作品牌影响力日益凸显,业务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 

深化队伍建设,锻造检察铁军 

坚持政治与业务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全市两级院在业务竞赛和评比表彰中斩获124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涌现出一批综合素质优秀的团队和个人,综合评价优异的9名干警被提拔为中层领导,31名晋升职级,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检察队伍活力进一步焕发。 

下一步,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推进三有争创为抓手,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紧紧围绕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要求,能动履职、开拓进取,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坚决扛起服务保障更高能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检察担当,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