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院建设

鄠邑区检察院学习贯彻应勇检察长在陕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29
开栏语
 

3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来到陕西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努力走好新征程检察事业新的赶考之路”。西安市检察机关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应勇检察长调研精神。现将相关情况分期编发,供大家学习借鉴。



鄠邑区人民检察院


3月28日,鄠邑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陕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应勇检察长在陕调研时的讲话,为基层检察机关在新征程上赓续红色基因提出了新要求,更为检察事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鄠邑区检察院要按照应勇检察长对基层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具体要求,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化落实市检察院陈明检察长在市院党组(扩大)会上就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应勇检察长讲话精神提出的落实意见,围绕1323工作目标(即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推进检察业务与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大数据三个融合,持续深化提升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提升基层院建设评价指标“双提升”专项活动,着力打造党建、业务、文化三大品牌),努力在更高起点、以更实举措扛起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使命。


会议要求,要始终以高站位淬炼政治忠诚之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要以硬担当扛起服务发展之责,围绕省委“三个年”活动、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及区委“诗画鄠邑、质量新区”建设目标,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以能动检察促推高质量发展。要以真情怀拓展司法为民之效,高质高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要以新理念积聚融合创新之势,聚焦市院党组“一个平台、十个中心”3年建设目标,做优做实路径融合、创新融合,努力打造首创项目,以首创项目破题融合基地建设。要以严标尺锻造清正勤廉之军,固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推进“星光人才”培养计划,增强斗争本领,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