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喜报】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获评“全省法治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23-01-20

 

近日,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表彰全省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院第八检察部被表彰为
“全省法治建设先进集体”。

 

 

近年来,第八检察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找准检察公益诉讼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法律监督、依法能动履职,指导和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4644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46起,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主动纠错,有效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指导办理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较大影响的“首例”案件,2件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14件入选最高检千案展示案例,10件入选省检察院典型案例。20202022年连续三年被市委政法委评为优秀侦办案件专案组;20224月被市河湖长办评为“全市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20227月被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评为“陕西省检察机关首届公益诉讼业务竞赛优秀团队”。

 

 


下一步,第八检察部将认真贯彻省市委和最高检、省院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院党组提出的“强政治、顾大局,提质量、树品牌,夯基础、重源头,转作风、走前列”的24字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职能,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工作质效,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西安、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