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陕西省关工委到西安市检察机关 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2
22日,陕西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带队,由省关工委、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妇联、西安市关工委组成的调研组到西安市检察机关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未央区检察院“同心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并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主持。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鸿沛汇报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与会调研组成员和省、市两级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了专题交流讨论。 

 

 

调研未央区检察院同心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 

 

 

参观市检察院远程视频接待室 

   

 

参观市检察院新媒体中心 

 

 

 

调研组对西安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西安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最高检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求,坚持“最有利未成年人”的原则,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做深做实,为保护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了有力贡献。 

调研组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加强与教育、民政、司法、妇联、关工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和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携手助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继续稳步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总结成熟经验并全面推广,探索深化检校合作、平安校园建设新模式;要注重基层单位的品牌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创新试点,提升品牌影响力;要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持续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教育效果,让法治精神在下一代中生根开花。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代表西安市检察机关对省关工委给予西安未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按照省关工委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全面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不断探索创新,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西安、平安西安”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雷群昆、副主任蒋惠莉,及省、市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