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聚焦高质量发展 推动新年度工作】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谋划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08

  3月8日上午,市院党组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聚焦高质量发展  推动新年度工作”为主题,在长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谋划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明主持会议,长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楠致辞,市院党组班子成员、各区县院检察长、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豫苏同志汇报了2022年度市级院检察工作评估结果分析,13家区、县院检察长围绕检察业务建设评估情况和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了发言,共同研究推进西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举措。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以“三有争创、先行示范、勇争一流”为抓手,扎实推进“强政治、顾大局,提质量、树品牌,夯基础、重源头,转作风、走前列”工作举措,统筹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即:以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题,以“一个平台、十个中心”建设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创新履职、能动履职,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保障西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正确对待评估,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创新创优、竞相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充分发挥好考评“指挥棒”作用,实现追赶超越、转型升级,努力开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二要强化结果导向,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深入研究评估细则,努力改进、全面提升,善于总结经验案例,建立业务指标责任制,不断巩固提升全市检察业务质效。三要找准载体抓手,推动新年度工作提质增效。建立领导包抓机制和交流推广机制,注重上下联动,把项目建设与本部门本条线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协同发力、共同进步。四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实擦亮西安检察工作品牌。树立融合发展、系统治理、数字赋能理念,强化能动履职、一体履职、项目引领,做实普法宣传,做精工作宣传,做好典型宣传,以实绩实效推动西安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长治”社会治理检察分中心,详细了解“网格+检察”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