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检概况 > 机构介绍

西检概况

发布时间: 2022-06-15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按照省检察院“一根指针一条主线一个抓手”的工作思路,坚持“强政治、顾大局,提质量、树品牌,夯基础、重源头,转作风、走前列”24宇工作措施,以“三有争创、先行示范、勇争一流”为抓手,全面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坚持司法为民、依法能动履职,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市域治理,扎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西安市检察院下辖11个区检察院、2个县检察院、1个派出检察院(沙坡地区检察院)。市院包含2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第一至第十检察部、检察技术部、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务督察部、检务保障部、政治部(干部处、宣传处、教育培训处、检察官考核办公室)、司法警察支队、机关党委办公室、派驻高新区检察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